跳到内容

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 教育局

教育概況

幼兒教育與照顧

學前教育是西班牙教育體系的第一階段,照顧剛出生到6歲的兒童。學前教育為非義務教育,由兩個年齡段組成,每段3年:

  • 第一段,從出生到3歲。
  • 第二段,從4歲到6歲,公立學校免費。同時還有一些特許學校(政府補貼)和私立學校。在私立學校情況下每月學費介乎300至2,000歐元不等。

小學教育

小學教育共六年,收6到12歲學生。學生在入讀小學一年級學習時應年滿6歲。學校教師負責所有學科的教學,除藝術、體育、外語和其他特設學科以外。藝術、體育、外語和其他特設學科由具有相應專業資格的教師教授。

小學教育在公立學校為免費的。同時還有一些特許學校(政府補貼)和私立學校,在私立學校情況下每月學費介乎300至2,000歐元不等。

初中和初中後非高等教育

16歲之前的教育在西班牙均為義務教育,學生有以下幾種選項:

  • 中學義務制教育(初中):共4個學年,學生由12歲至16歲。

  • 基礎職業培訓:無意願或認為難以完成四年初中課程的學生可以在15歲時選擇2年制的基礎職業培訓課程。

學生完成中學義務制教育(初中)或基礎職業培訓後,可選擇如下2個繼續學習的方向:

  • 高中(義務制教育之後):共2個學年,學生為17歲至18歲,此類學生通常為志在報考大學的學生。

  • 中級職業培訓(義務制教育之後):根據不同的職業領域,培訓時間也不盡相同,包括理論學習和實踐。

語言、藝術和體育教育被視為特殊體制教學。
完成中學義務制教育的學生可以入讀中級職業培訓、中級造型藝術與設計課程以及中級體育教育課程學習。

高等教育

高等教育包括:

  • 大學教育分為學士(共4年學習或取得240歐盟互認學分體系的學分)、碩士和博士。
    西班牙有93所大學,其中50所為公立大學和43所為私立大學,提供800多個學位。很多碩士學位課程,尤其是經濟和企業管理方面的碩士課程是以全英文或部分英文授課。
    由於西班牙是歐洲高等教育區成員國,49個歐洲國家認可在西班牙大學獲得的官方學位。

  • 高級職業培訓包括多個職業領域的一系列課程,為很多職業領域頒發專業資格證書,等同於歐洲資格框架5級。很多領域還有雙職業培訓專案。

  • 特殊體制教育包括高級藝術教育,專業造型藝術與設計課程和高級體育教育。

     

更多有關高等教育方面的資料,請瀏覽where and what to study網站(英文或部分英文):
本科: 
http://www.sepie.es/aplicaciones-web/i18n/html/tablagrados.html
http://siiu.universidades.gob.es/QEDU
碩士:
http://www.sepie.es/aplicaciones-web/i18n/html/tablamasters.html
https://www.educacion.gob.es/ruct/home

費用

課程

每年學費 (歐元)

小學教育

公立學校免費。
同時還有一些特許學校(政府補貼)和私立學校,在私立學校情況下每月學費在300至2,000歐元不等。

中學教育

公立學校免費。
同時還有一些特許學校(政府補貼)和私立學校,在私立學校情況下每月學費在300至2,000歐元不等。

學士(1)

每學年(60個ECTS學分)750到12,000歐元,取決於大學所在地區以及是公立還是私立大學。

碩士(1)

每學年(60個ECTS學分)1,600到15,000歐元,取決於大學所在地區以及是公立還是私立大學。

(1)費用僅供參考,請與相關大學聯繫以獲取更準確的資料。

申請手續

詳情請瀏覽以下網站:
https://unedasiss.uned.es/home&idioma=en
http://sepie.es/internationalisation.html
特定情況下,學生可向大學直接申請。

申請學生簽證程序

詳情請瀏覽以下網站:
https://www.exteriores.gob.es/Consulados/hongkong/en/ServiciosConsulares/Paginas/Consular/Visado-de-estudios.aspx
 

查詢

西班牙駐華使館教育處
電話:+ 86 10 8460 8286
電郵:consejeria.cn@educacion.gob.es
www.educacionyfp.gob.es/china/portada.html

更多資訊
https://eurydice.eacea.ec.europa.eu/national-education-systems/spain/overview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