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生涯规划资讯网站 - 教育局

教育概况

幼儿教育与照顾

学前教育是西班牙教育体系的第一阶段,照顾刚出生到6岁的儿童。学前教育为非义务教育,由2个年龄段组成,每段3年:

  • 第一段,从出生到3岁。
  • 第二段,从4岁到6岁,公立学校免费。同时还有一些特许学校(政府补贴)和私立学校,在后一种情况下每月学费在300至2,000欧元不等。

小学教育

小学教育共六年,收6到12岁学生。学生在入读小学一年级学习时应年满6岁。学校教师负责所有学科的教学,除艺术、体育、外语和其他学科以外。艺术、体育、外语和其他学科由学校具有相应专业资格的教师教授。

小学教育在公立学校免费。同时还有一些特许学校(政府补贴)和私立学校,在后一种情况下每月学费在300至2,000欧元不等。

初中和初中后非高等教育

16岁之前的教育在西班牙均为义务教育,学生如下几种选项:

  • 中学义务制教育(初中):共4年学习,学生为12岁至16岁。

  • 基础职业培训:无意愿或难以完成四年初中课程的学生可以在15岁时选择2年制的基础职业培训课程。

学生完成中学义务制教育(初中)或基础职业培训后,可选择如下2个继续学习的方向:

  • 高中(义务制教育之后):共2年学习,学生为17岁至18岁,此类学生通常为志在报考大学的学生。

  • 中级职业培训(义务制教育之后):根据不同的职业领域,培训时间也不尽相同,包括理论学习和实践。

语言、艺术和体育教育被视为特殊体制教学。

完成中学义务制教育的学生可以入读中级职业培训、中级造型艺术与设计课程以及中级体育教育课程学习。

高等教育

高等教育包括:

  • 大学教育分为学士(共4年学习或取得240欧盟互认学分体系的学分)、硕士和博士。

西班牙有93所大学,50所公立大学和43所私立大学,提供800多个学位。很多硕士学位课程,尤其是经济和企业管理方面的硕士课程是以全英文或部分英文授课。

由于西班牙是欧洲高等教育区成员国,49个欧洲国家认可在西班牙大学获得的官方学位。

  • 高级职业培训包括多个职业领域的一系列课程,为很多职业领域颁发专业资格证书,等同于欧洲资格框架5级。很多领域还有双职业培训项目。
  • 特殊体制教育包括高级艺术教育,专业造型艺术与设计课程和高级体育教育。

更多有关高等教育方面的资料,请浏览where and what to study网站(英文或部分英文):
本科: 
http://www.sepie.es/aplicaciones-web/i18n/html/tablagrados.html
http://siiu.universidades.gob.es/QEDU
硕士:
http://www.sepie.es/aplicaciones-web/i18n/html/tablamasters.html
https://www.educacion.gob.es/ruct/home

费用

课程

每年学费 (欧元)

小学教育

公立学校免费。
同时还有一些特许学校(政府补贴)和私立学校,在后一种情况下每月学费在300至2,000欧元不等。

中学教育

公立学校免费。
同时还有一些特许学校(政府补贴)和私立学校,在后一种情况下每月学费在300至2,000欧元不等。

学士(1)

每学年(60个ECTS学分)750到12,000欧元,取决于大学所在地区以及是公立还是私立大学。

硕士(1)

每学年(60个ECTS学分)1,600到15,000欧元,取决于大学所在地区以及是公立还是私立大学。

(1)费用仅供参考,请与相关大学联系以获取更准确的资料。

申请手续

详情请浏览以下网站:
https://unedasiss.uned.es/home&idioma=en
http://sepie.es/internationalisation.html
特定情况下,学生可向大学直接申请。

申请学生签证程序

详情请浏览以下网站:
https://www.exteriores.gob.es/Consulados/hongkong/en/ServiciosConsulares/Paginas/Consular/Visado-de-estudios.aspx

查询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
电话:+ 86 10 8460 8286
電郵:consejeria.cn@educacion.gob.es
www.educacionyfp.gob.es/china/portada.html

更多资讯
https://eurydice.eacea.ec.europa.eu/national-education-systems/spain/overview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