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 教育局

教育局委託了兩間非政府機構,分別為非華語學生及有特殊學習困難的學生,由2015/16學年起為期三年,舉辦工作體驗活動,協助他們為將來升學就業作好準備。兩項計劃已完成,兩間非政府機構提供以下教學資源套供教師參考。

「多元文化夢飛翔計劃」資源套

「活出豐盛計劃」資源套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託香港浸會大學青年研究和實踐中心的研究小組進行題目為「香港少數族裔青年教育和就業路徑」。是次研究結果於2020年6月公佈。該研究的其中一個目標,旨在為促進少數族裔青年成功過渡提出實際政策建議,並為少數族裔青年制定教育和職業規劃的實用指南。 

請點擊以下鏈接以閱讀指南:

香港少數族裔青年的教育和就業路徑:實用指南 (第三版)(網上版)

請點擊以下鏈接以收看非華語學生中六後的教育及就業路徑:

非華語學生中六後的教育及就業路徑(只提供英文版本)
 

請點擊以下鏈接瀏覽:SCHD20200040 為非華語的中學生提供生涯規劃教育活動服務(2019/20)經驗分享會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