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 教育局

香港建築行業採用不同專業的建築技術來興建高層住宅及辦公大樓,例如填海、設計及建造等。建造工程基本可分為三大類,分別是樓宇(包括住宅、商業、工業/倉儲/服務);結構及設施(包括運輸、其他公共設施、環境、運動及康樂);以及非地盤工程(包括裝修、保養及維修等)。

機電維修行業範疇包括飛機維修、電機、消防、氣體燃料、空調製冷、升降機及自動梯、廠房機械、水務、通訊、鐵路機電及船舶維修等。機電工程裝備的保養維修、檢查工作、以及大型基建和樓宇建設項目皆需要機電業的專才。隨著社會及經濟的發展,大眾和社會人士對建築的安全意識提高,機電從業員的需求相繼增加。


行業分享

發哥 (工程師)

(字幕)

Cusson Lam (屋宇設備工程師)

Cusson Lam 是一名屋宇設備工程師 。他分享了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成就感的原由和如何維持工作與生活平衡。 

(字幕)

學生分享

學生 - Kammy (建築工程及機電維修)

(字幕)

學生 - Jason (建築工程及機電維修)

(字幕)

學生 - Ruby (建築工程及機電維修)

Ruby 是一位修讀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的學生。她分享了這學科的課程内容和樂趣,以及如何更好裝備和預備自己修讀這學科。 

(字幕)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