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生涯规划资讯网站 - 教育局

香港建筑行业采用不同专业的建筑技术来兴建高层住宅及办公大楼,例如填海、设计及建造等。建造工程基本可分为三大类,分别是楼宇(包括住宅、商业、工业/仓储/服务);结构及设施(包括运输、其他公共设施、环境、运动及康乐);以及非地盘工程(包括装修、保养及维修等)。

机电维修行业范畴包括飞机维修、电机、消防、气体燃料、空调制冷、升降机及自动梯、厂房机械、水务、通讯、铁路机电及船舶维修等。机电工程装备的保养维修、检查工作、以及大型基建和楼宇建设项目皆需要机电业的专才。随着社会及经济的发展,大众和社会人士对建筑的安全意识提高,机电从业员的需求相继增加。


行业分享

发哥 (工程师)

(字幕)

Cusson Lam (屋宇设备工程师)

Cusson Lam 是一名屋宇设备工程师 。他分享了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成就感的原由和如何维持工作与生活平衡 

(字幕)

学生分享

学生 - Kammy (建筑工程及机电维修)

(字幕)

学生 - Jason (建筑工程及机电维修)

(字幕)

学生 - Ruby (建筑工程及机电维修)

Ruby 是一位修读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的学生。她分享了这学科的课程内容和乐趣,以及如何更好装备和预备自己修读这学科。 

(字幕)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