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生涯规划资讯网站 - 教育局

「大学联合招生办法」(JUPAS) 
「大学联合招生办法」由8所院校组成的管理委员会管理,包括城大、浸大、岭大、中大、教大、理大、科大及港大。往届或应届中学文凭试考生可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JUPAS)申请入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课程、自资课程及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资助计划」)课程。 

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 (E-APP) 
E-APP是教育局设立的一站式专上课程网上报名系统。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的考生可预先报读「大学联合招生办法」以外的全日制经本地评审副学位和学士学位课程,当中包括「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下的副学位课程及「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下大部分的合资格课程。
 
经评审专上课程资料网 (iPASS) 
iPASS提供自资经本地评审的专上课程、以及由专上院校提供「大学联合招生办法」以外的全日制高级文凭、副学士和学士学位课程资料,为青少年提供多元的教育途径和出路。 另外,此网站亦提供教资会资助全日制高年级学士学位课程及经评审自资衔接学位课程的资料。

衔接多元出路一站通‧过渡高中及专上教育阶段(一站通)
一站通提供一系列有关高中毕业生多元出路的资讯给学生、家长、学校和教师作参考。 

E-导航 
E-导航是一个生涯规划探索工具,提供本地不同院校及不同程度的课程资料,如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及副学士等。 

资历架构(QF)网站 
学生可透过政府资历架构网站,了解相关学术及职业的资历级别,而各级别反映其学习的深度及复杂程度。学生亦可从资历名册(QR)网页搜寻相关学科课程,名册内的资历皆通过质素保证,获资历架构认可。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