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 教育局

「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 
「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由8所院校組成的管理委員會管理,包括城大、浸大、嶺大、中大、教大、理大、科大及港大。往屆或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可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申請入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課程、自資課程及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計劃」)課程。 

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 (E-APP) 
E-APP是教育局設立的一站式專上課程網上報名系統。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的考生預先報讀「大學聯合招生辦法」以外全日制經本地評審的副學位和學士學位課程,當中包括「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下的副學位課程及「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下大部分合資格課程。 

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 
iPASS提供自資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以及由專上院校提供「大學聯合招生辦法」以外的全日制高級文憑、副學士和學士學位課程資料,為青少年提供多元的教育途徑和出路。 另外,此網站亦提供教資會資助全日制高年級學士學位課程及經評審自資銜接學位課程的資料。 

「銜接多元出路一站通‧過渡高中及專上教育階段」(一站通)
一站通提供一系列有關高中畢業生多元出路的資訊給學生、家長、學校和教師作參考。 

E-導航 
E-導航是一個生涯規劃探索工具,提供本地不同院校及不同程度的課程資料,如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及副學士等。 

資歷架構(QF)網站 
學生可透過政府資歷架構網站,了解相關學術及職業的資歷級別,而各級別反映其學習的深度及複雜程度。學生亦可從資歷名冊(QR)網頁搜尋相關學科課程,名冊內的資歷皆通過質素保證,獲資歷架構認可。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