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 教育局

護理行業前景不俗,發展階梯明確。隨着香港人口老化,業界對醫療護理專才人手需求甚殷。無論是私人市場或公營機構,均可見大量就業機會,薪酬及福利亦不俗。醫療護理職系包括醫護人員、專職醫療人員及護理員等範疇。


行業分享

周先生 (物理治療師)

(字幕)

Carmen (註冊護士及助產士)

Carmen 是位註冊護士及助產士。她分享了作為一名護士所需要的特質、所遇到的挑戰,以及她最大的成就。

(字幕)

Carley Chan (言語治療師)

Carley Chan 是位言語治療師。她分享了她選擇這份工作的原因,以及言語治療師的職責和需要的培訓。

(字幕)

Pete To (職業治療師)

Pete To 是一名職業治療師。他分享了他加入這個行業的原因和行業的晉升前景。最後他給予有意加入這個行業的年輕人一些建議。

(字幕)

學生分享

學生 - Kelvin (醫療護理)

(字幕)

學生 - Tiffany Lo (中醫學系)

Tiffany LO - 是一名中醫學系(學生) 畢業生,她分享了選擇中醫的原因,得著及對想要加入這個行業的學生給予 建議。

(字幕)

學生 - Virgil Tsui (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

Virgil Tsui 是一名修讀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的大學生。他分享了選擇修讀這學科的原因,以及在讀書時所遇到的 困難和如何克服學習上的壓力。

(字幕)

學生 - 林俊亨 (物理治療)

林俊亨是一位修讀物理治療的學生。他分享了課程內容,讀書期間所面臨的壓力和對有意入讀的學生提出建議。

(字幕)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