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生涯规划资讯网站 - 教育局

2023年4月27日

「展翅青见计划」学员报读课程新安排及调高培训津贴额

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与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由2023年4月1日起加强协作,由再培训局为计划学员提供培训课程,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此外,「展翅青见计划」向学员提供的培训津贴额于同日调高至每天最多241元。

 

再培训局现时提供约700项培训课程,包括为青年人专设的青年培训课程,以及涵盖多个行业范畴的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和通用技能课程。「展翅青见计划」的个案经理会协助学员拣选和报读合适的再培训局课程。「展翅青见计划」会继续就特别就业计划或为特定服务对象举办培训课程,提高学员的工作技能,为日后投身就业市场作好准备。

 

合资格的「展翅青见计划」学员修毕培训课程,并于该课程的出席率达八成或以上,可申领培训津贴。「展翅青见计划」为修毕再培训局「青年培育计划」课程的学员提供的培训津贴额为每天121元(以有效出席日数计算);其他雇员再培训局课程或「展翅青见计划」课程的培训津贴额则为每天241元(即每有效出席节数为120.5元)。

 

「展翅青见计划」费用全免,欢迎15至24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报名参加。计划提供的服务包括职前培训课程、工作实习训练、在职培训,以及由注册社工提供的个案管理服务。详情可浏览计划网站www.yes.labour.gov.hk。劳工处亦设有「青年就业服务热线」2112 9932,提供有关计划的一站式咨询服务及登记雇主提供的在职培训空缺。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