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 教育局

2023年4月27日

「展翅青見計劃」學員報讀課程新安排及調高培訓津貼額

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與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由2023年4月1日起加強協作,由再培訓局為計劃學員提供培訓課程,提升他們的就業競爭力。此外,「展翅青見計劃」向學員提供的培訓津貼額於同日調高至每天最多241元。

 

再培訓局現時提供約700項培訓課程,包括為青年人專設的青年培訓課程,以及涵蓋多個行業範疇的職業技能培訓課程和通用技能課程。「展翅青見計劃」的個案經理會協助學員揀選和報讀合適的再培訓局課程。「展翅青見計劃」會繼續就特別就業計劃或為特定服務對象舉辦培訓課程,提高學員的工作技能,為日後投身就業市場作好準備。

 

合資格的「展翅青見計劃」學員修畢培訓課程,並於該課程的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可申領培訓津貼。「展翅青見計劃」為修畢再培訓局「青年培育計劃」課程的學員提供的培訓津貼額為每天121元(以有效出席日數計算);其他僱員再培訓局課程或「展翅青見計劃」課程的培訓津貼額則為每天241元(即每有效出席節數為120.5元)。

 

「展翅青見計劃」費用全免,歡迎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計劃提供的服務包括職前培訓課程、工作實習訓練、在職培訓,以及由註冊社工提供的個案管理服務。詳情可瀏覽計劃網站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提供有關計劃的一站式諮詢服務及登記僱主提供的在職培訓空缺。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