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 教育局

2023年3月10日

香港賽馬會邀請提名申請主席卓越獎學金

香港賽馬會設立了全新的獎學金,以資助優秀學生於本地大學就讀本科課程。獎學金已開始接受報名,並邀請各中學校長提名中六學生申請。

 

關於香港賽馬會主席卓越獎學金

香港賽馬會主席卓越獎學金旨在吸引學業成績彪炳的學生在香港就讀本科課程。

 

申請資格

  • 頂尖的學業成績;
  • 具強烈意向於香港的八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的大學或香港演藝學院就讀首個本科課程;及
  • 在遞交申請的學年內,首次參加大學入學公開考試。

本獎學金開放予合乎資格的香港、內地及其他國家或地區的學生申請。

 

評選準則

  • 申請人的學術成就,包括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HKDSE) 6個或以上的科目中取得5**的佳績,或在國際學士學位考試(IB)中獲得45分的滿分成績(或在其他公開考試中取得同等成績);
  • 申請人的領導能力和學術以外成就;
  • 申請人社會服務和關懷社群的積極性;及
  • 若其他條件相若,評選有可能考慮申請人財政狀況。

 

獎學金資助

獎學金資助學生在香港就讀本科課程:

  • 獲授獎學金時的一次性現金獎勵
  • 正常修業期內的全額學費、學術和生活津貼
  • 海外學習津貼
  • 參加香港賽馬會獎學金海外領袖培訓計劃的機會

 

申請程序

獎學金的遴選會於學生入讀大學之前進行。有志報名的學生須於中學最後一年提交獎學金申請。香港就讀中學的學生須透過校長提名申請,每所中學的校長每年最多可提名三名可能在公開考試中取得頂尖成績的學生。

 

有興趣人士請瀏覽獎學金網頁:https://jcscholarships.hk/tc/scholarship/chairmans-scholarship。申請必須於截止日期之前於獎學金網頁上提交。

 

截止日期

2023年5月19日

返回頁首